close

新店的李氏姐妹幼稚園在贈送舊的設備

看到有夢寐以求的小桌椅和展示架,馬上和蝸寶爸殺去現場看

 

小椅子應該是金悅成的斷奶桌椅,我們沒有拿到桌子

不過新品一組要上千,用個兩年

雖然對孩子自主性有很大幫助,還是實在買不下手,現在有舊的合用真是太好了

 

小桌子拿到step2的,好像原本是假的鋼琴,桌板拆掉順勢變成小桌子

和小椅子配起來還剛好

而且不愧是step2,即使是塑膠製都還是滿重的,不會很容易傾覆

 

最後是我最最喜歡的,書櫃的展示架

因為很注重蝸寶閱讀習慣的養成,所以我一直很想要一個展示架

曾經認真在拍賣搜尋過,但都是那種在速食店會看見的書報雜誌展示架

放繪本也是可以,但還是不那麼合用,因此就也不想花上千把塊去購買

李氏姐妹送的展示架,是他們請廠商訂作的,還滿重的

放在蝸寶書櫃旁,大小完全適合小朋友使用(當然嘛!因為是幼兒園在用的,啊真是太完美了!)

DSC00447.JPG  

 

放定位後,我選了一些比較沒在看的書擺上架,想說比較少看,展示在架上引起興趣

結果蝸寶統統拿下來,另外自己選了書放上去

照片中就是他選的書,很明顯的,蝸寶都選他愛看的啦!

展示架最大的好處就是孩子拿取放回都非常容易,是什麼書也一目瞭然

蝸寶放完書後,看著展示架,一副很滿意的樣子

然後還每個點名: Harry! 貝貝! 小榮! 狗狗! 貓咪! 豬!(喂!明明是peppa,什麼豬!)

 

書本放在展示架,展示出封面,而不是像一般直插進書櫃擺放

這樣的擺放方式能夠讓孩子對書本產生熟悉的感覺

因為他們還不認得字,認的是圖,展示封面能夠幫孩子認識及記憶這些繪本

今天蝸寶馬上選了他特別喜歡的幾本放上去,我想這些繪本裡的人物故事一定都成為他的朋友了

 

蝸寶還有一點讓我很驚訝的是,他居然完全沒有選比較類似工具書的幾本(轉轉書,尋寶書)

其實蝸寶也很喜歡這兩本,也常會拿來看

但是他完全沒有要選的意思,我猜或許是這些書的封面對他比較沒有意義

展示架上的書其實有幾本是封底,但是即使是封底,圖畫也是對蝸寶有意義的喔

(上排中間橫放的是"誰要我幫忙"的封底,裡面畫的是天氣晴朗的園遊會,蝸寶找到了裡面的公車,不知為何十分喜歡)

 

我曾有想過要不要來diy把蝸寶的書櫃都弄成展示架

但後來想想,書櫃還有是它收納的強大之處,展示架不適合收納,書多就亂,視覺上反而看不出特別之處

和蝸寶一起珍惜這片小小的展示空間,不定時更換我們喜歡的書,或許也是一種生活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