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而且我能自己做得很好"

大概就是三歲後孩子的心情

 

傲嬌之一~ 自己擦屁股

不聲不響偷偷來,就是傲嬌的證明

前幾天蝸寶大便完,自己偷偷地抽了衛生紙擦了屁股,跑出來才跟我說

幫他再擦一次時,稱讚他擦得很乾淨

之後也就習慣自己擦屁股,然後媽媽再擦一次的流程

 

傲嬌之二 ~ 等我穿好你再進來

想讓媽媽看到"我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起床後指示媽媽到門外等待,自己在房間努力穿衣服

期間媽媽如果打開門偷看,蝸寶還會氣哭<-------自尊心高+求好心切

之後媽媽也習慣了,蝸寶除了t-shirt沒法自己穿脫,其他都可以自己來

就讓他自己做,穿好了再出來接受大家的讚美,媽媽也樂得輕鬆,哈哈

但是有時候又會撒嬌全部都要媽媽幫忙穿

這就是孩子成長的心情,好想自己做,又好想撒嬌

在自己做的時候稱讚他,撒嬌的時候陪伴他

大致孩子情緒都會很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