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標題,這是今天我在思考的問題
類似的問題往後想必也會不時出現

因為我絕對不是放牛吃草型的媽 (慢慢越來越有自知之明)
但是到底要管到什麼程度,才不會太過於高壓? 要控制到什麼程度,才不會抑止了孩子的樂趣?
這時時是我心中的疑問
目前還沒有定論,待往後慢慢摸索

關於洗手,蝸寶會有兩種玩水的動作
一方面蝸寶也還撐不住身體,無法在洗手台前好好搓手 (應該來買個延長噴頭)
便會忍不住開始出現玩水的動作,但是我很不喜歡

噴濺的問題其實還好,雖然我真的不喜歡水噴得到處都是
但實際上災情並沒有很嚴重
主要是我不想讓蝸寶有"洗手=玩水"的錯覺
但現階段來看,蝸寶洗手的標準化作業流程無法達到媽媽的標準

快樂地學習洗手? 還是嚴肅地學習洗手?
快樂--> 噴水噴個開心,媽媽視而不見,玩夠了再媽媽幫忙洗
嚴肅--> 全程緊迫盯人,按部就班,不允許脫軌行為出現。會出現"數到五,請把肥皂放回肥皂盒"這種命令(並且蝸寶超愛拿肥皂,多半不聽,接著就會很火)

本來有想過給五秒的自由時間,之後就要好好洗手
但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妥

或許我應該另外給予玩水的機會
或者我應該另外裝水在臉盆裡讓蝸寶洗手
或者我根本是過度認真?!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