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真的很有趣,一定要記下來

今天下午振允原本預定要來家裡學玩,所以蝸寶午睡起床後我趕緊準備煮蝸寶的中餐

瓦斯爐上燒著湯鍋,蝸寶卻一直吵著他不要穿褲子,衣服也都不合他意,穿上之後又硬要脫掉,拿了好幾件給他都搖頭不要穿

"要穿這件嗎?"  "不穿衣服會感冒喔,感冒就不能玩囉"  "媽媽在煮飯耶,沒有辦法一直幫你換衣服呀,先來穿上等等再換"

蝸寶怎麼樣都不聽

我們兩個在房間門口耗著,我心想這午餐還煮不煮得完啊? 穿個衣服都這麼麻煩,到時吃完飯都不知道幾點了?

一般的情況來說大概免不了有一場責罵,最後鼻涕眼淚齊飛,勉強達成媽媽的期望

但是因為媽媽我昨天才宣誓自已要開始愛的教育,所以實在很不想要這麼快破功

到底是蝸寶"怎麼講都講不聽",還是我"沒有用適合他的方式講"?

 

反正總之師性很重的媽媽又理性病發作,居然脫口而出說:

"蝸寶,你知道什麼是時間效益嗎?"  (真實的os:你這浪費我時間的死小子!)

本來只是想隨口抱怨,想不到蝸寶一聽,馬上轉過身回頭看我

難道這小子"聽道理"聽久了,已經變重口味了? 要聽進階版的道理,好!沒問題!

"時間效益就是把有限的時間做最大的運用,所以我們做事情要設想先後順序,像媽媽會先去開瓦斯爐燒水,趁燒水的時間擺碗筷,就是為了不浪費時間"

"但是蝸寶一直不好好穿衣服,結果我們兩個的時間都耗在這裡,所有後面的事情都被拖延,這就對媽媽的時間管理造成很大的困擾"

"有些事情我們不能只考量自己的感覺,要考量它的時間效益,像飯菜要趁熱吃,有的東西放冷了就不好吃,甚至會產生毒性"

"衣服在起床後,媽媽數到五之前就要趕快穿上,因為太晚穿衣服,吹了風就會著涼了,到時才穿衣服已經來不及了"

我講到這邊,蝸寶已經很投入地走過來,後來完全配合穿好衣服

我還很懷疑真有這麼受教嗎? 於是我說跟他確認說"等一下就要坐上桌吃飯了"

蝸寶馬上回答:好!

後來吃飯也真的沒有問題

 

想想上次蝸寶配合放回手機,也是在我說出"你知道充電座嗎?"之後

所以我猜蝸寶已經厭倦了"不吃飯會肚子餓"之類的道理

可能要說"你知道什麼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嗎?"這種聽起來粉高深的比較能引起興趣

哇咧,連說道理都要高來高去的就對了,明明只是穿個衣服而已  

一歲半就開始講什麼是時間效益,時間管理,那六歲時要講什麼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