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蝸寶起床後就心情不好,一整天都很歡

早上不知道講了幾次要他冷靜一點

要說道理他大叫表示不要聽

後來還跌一跤結果把下巴撞出一個傷口

總之就是什麼也沒法做,光吃飯收玩具就可以搞死媽媽

唯一的好處是媽媽的修行又進入了更高的境界

居然一點也沒有失手揍下去,甚至連叫蝸寶去罰站都沒有


今天主要是用冷處理的方式,其實我想或許會有更好的方式

媽媽直接離開吵鬧的現場,不算是一個積極的溝通,實際對孩子產生的影響好壞我會再持續觀察

但是相對於"你不好好聽人家說話,我就處罰你",應該算是比較理智一點

的確,冷靜好好說話溝通是應該被要求的,但是要怎麼要求就是大學問了

我覺得既然我要求蝸寶冷靜下來好好聽人說話,那麼我就應該示範給他看冷靜理性的態度

而不是邊打邊罵: "安靜!叫你安靜聽到沒有!"  或是"再尖叫就去罰站!"

冷靜理性是一種溍移默化的學習,不像一般生活規矩一樣可以處罰可以消弱

所需要的耐性與時間都多上許多


在蝸寶無法說之以理的時候,改為動之以情似乎是不錯的解決方式

問蝸寶要不要坐推車陪媽媽去丟垃圾,蝸寶又說不要

這種事情用強迫的又有點說不過去

我就把咩咩拿起來問咩咩說"咩咩要不要坐推車和媽媽去丟垃圾?"  "好~~~~"

蝸寶一聽就趕快走過來,我還假裝一副勉為其難的樣子問蝸寶:

"你也要去嗎?那你要跟咩咩擠一下喔,你負責抱好咩咩"

然後就順利坐上推車出門了

媽媽真的需要很多鬼點子小技巧,才有辦法跟小鬼頭鬥智鬥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