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孩子出生到現在,忙碌與煩擾的兩年之間,這兩週慢慢感受到"平衡"與"放鬆"的美好

將完全不知世事的初生嬰兒育養成稍懂事理的幼兒,真的是一條好漫長的道路

每天,一本本累積起來的故事,一句句再三重複的提醒,點點滴滴將孩子教導得會好好說話,會好好玩樂,會講理,會學習

當蝸寶開始可怕的"不要不要期"時,支撐我耐著性子跟他耗下去的動力就是:

我相信,這個時期過去後,孩子會進入另一個成熟期,會有令人驚喜的成長,到時我會感謝幾個月來耐心教導讓孩子心中開出理性花朵的自己

 

我不確定是否已經完全跨越到了成熟期,但是這兩週開始,真的對媽媽而言是宛如天堂!!

分離焦慮和緩到幾乎不存在,週末可以一整天都跟阿公阿媽一起,到晚上還不要回家,這週末阿媽開心地說要讓蝸寶睡在阿媽家

喔~~~難道媽媽真的可以實現晚上去小酒館和朋友小酌聊天的夢想了嗎?  XD

另外可喜可賀的是秩序感又重回我們的生活中,出門前會自己主動收拾好玩具,進入非常講理,非常願意聽道理,非常能夠守規矩的時期

加上開始可以自己角色扮演編故事和小車子小玩偶玩,小傢伙自己玩的時間長了很多,不需要出門就可以在家玩得很開心

起床時即使媽媽還在睡,也不會吵鬧,會自己翻書玩玩具,過一會再找媽媽

現在慢慢不陪蝸寶睡覺,早上蝸寶起床看媽媽不在身邊,會自己在客廳東玩西玩,然後再到爸媽臥房找媽媽

想要自己嘗試很多事情,想要攪拌奶粉,想要自己穿衣服褲子鞋子,在說明與教導時都能夠理解並且認同遵守

作息又開始趨向穩定,媽媽已經開始可以看影集啦

一切都只能說真是太夢幻了

 

現在蝸寶的語言已經成熟到可以對話表達意見了

在我的心中他已經是一個小大人,和他的互動中,訓練的部份已經幾乎沒有,而慢慢以溝通說明為主了

連懷孕時期一起算,媽媽不自由的日子真正有足足兩年,的確是也需要喘口氣

需要時間放鬆,沉澱心情與思緒,好好思考接下來的教養方針

吃飯,睡覺,刷牙,洗澡,是否不要再事事耳提面命?

遊戲,看書,活動,是否要開始讓孩子試著安排時間?

出遊行程,是否要事先徵詢孩子同意?

 

蝸寶的進步很多很多

我即使知道現在不寫下來,以後一定不會記得

但是實在好多好多小事啊,真的是不知道從何寫起呢

所以,先慢慢來吧

隨著孩子的轉變,媽媽也要成長,也要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