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小pg的活動內容

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那些"大家一起玩比較好玩的東西"

認知的東西因為孩子都有很多課程和學習機會了,所以就不加入說故事和認字之類

因此,設計內容主要有幾個方向:

玩藝(動手做)

遊戲(團體活動)

角色扮演(說演故事)

生活情境(禮儀,情操,常規,生活自理)

 

是沒什麼華麗內容看起來很平凡的東西XD

 

其中特別提一下角色扮演的部份

角色扮演應用在帶入生活情境的教學,非常好用,特別能得到孩子的認同

請大家可以每次來之前,請小朋友選一個他想分享或介紹的玩具

或是帶一個好朋友布偶

在玩完遊戲後,我們會有一個分享時間,讓孩子介紹他的好東西

一開始孩子當然不知道怎麼說,所以一開始請媽媽代替孩子介紹,示範給孩子看"要怎麼介紹我的東西呢?"

其中具備了說話的禮儀,開頭適當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蝸寶

這是我的好朋友長頸鹿/ 今天我帶了消防車

長頸鹿有什麼特色呢?它的脖子很長/ 這是媽媽買給我的消防車,它是紅色的

 

之後如果孩子願意,可以互相分享玩具

寫作與演說的能力,是從孩子對生活的觀察與自覺開始培養的

先提這些 XD

其他想到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