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蝸寶的英語閱讀體驗,覺得是很有趣的記錄

現在在英文老師那邊聽故事,因為同班的小朋友年紀都比蝸寶小,有的還小到快差一歲

有些故事蝸寶都覺得篇幅太短,或情節稍微簡單 (蝸寶聽完會轉頭跟我抱怨:"怎麼這麼快就沒了?")

老師曾經問過我這些書對蝸寶而言是否太簡單?

我回答不會

因為我覺得這個年紀,選書兼具"重複性高的韻文類"及"故事情強的劇情類"是很重要的

畢竟是聽一個外國語言說故事,有時心靈的成熟是跟不上對語句的理解

聽聽"小波系列"的翻翻書,就當複習,也是很好的

 

若單單從共讀英文繪本著手,覺得還是會日漸疲乏

所以有聲書及童謠的確是較佳的入門方式

(感謝小小媽分享super simple song和孩子的歌系列,後來發現老師也很推薦喔,上課也常用呢)

 

從與老師開始一起唱跳英文,聽老師用英文說故事後,加上現在力行老師說的"每天"都要有英文時間

所以我們出遊時在捷運上唱英文歌

回家時在路上跳律動

(現在上課的老師律動比較沒有那麼多,之前和社區媽寶們一起上英文律動的經驗就派上用場了)

繪本雖然沒有天天講,但因為我慢慢在老師那邊買一些二手書

所以講的次數一週約有兩三次

最近剛好家裡有兩本

一本是i can read的level 1讀本(the fire cat),及DK readers的level 2讀本(fire fighter)

都和消防員有關,蝸寶很喜歡

 

fire cat這本故事還滿長的,講完會累的長度,大概是一節的活動時間了

這兩本都已經有敘事而且事件的前因後果

我儘量照著老師說故事的方法去講故事 (那真是超累的)

而蝸寶也都很有興趣地聽完

之後還宣稱他很喜歡這兩本

明顯感覺到的是他覺得這種學習方式是有趣的

唱英文歌,聽媽媽邊講英文繪本邊表演,是很有趣的

只是媽媽真的 會 很 累 

我認真考慮要自已念故事然後錄下來自製有聲書XD

 

i can read系列的讀本較為畫風較為卡通,大量使用擬人化的動物,內容也比較"童話"一點

<the fire cat>講的是一隻很有雄心想做大事的貓

DK reader這家出版的<fire fighter>則完全是一本消防員生活的記實,完全寫實的敍述和圖片,說明消防員的裝備與生活

蝸寶很喜歡

上網看了一下,DK這家出版的根本是專門for boy

竟然還有樂高主角和star wars的故事

因為風格完全不一樣,不喜歡i can read系列的孩子,或許可以試試這個系列 (至少我自已好想看star wars的故事XD)

我相信這種風格小男生是會滿喜歡的

與i can read一樣都是有做閱讀分級,看起來level 1和level 2都差不多在可以看的年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