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蝸寶終於不再需要媽媽陪著入睡了

媽媽終於可以在午夜十二點去睡覺

 

蝸寶從滿月後開始作息訓練,就一直是在自已的房間睡覺

雖然兩個月大就連睡12小時,但是因為媽媽有很多事要做,所以並沒有比較輕鬆

(書要讀,盤要看,飯要煮,老公要顧)

一歲後媽媽會去陪蝸寶入睡,等蝸寶睡著再起來做事

於是蝸寶約八點睡著,媽媽大概十點又起來工作到凌晨兩點,再回去睡覺

或是媽媽一口氣睡到凌晨一點,再起來工作到凌晨四五點再睡

總之是很不正常的作息,於是媽媽瘦得比懷孕前還要瘦

 

在最近蝸寶入睡的準備時間拉長後,媽媽開始不陪蝸寶睡著

陪蝸寶躺一下後就起身離開,到房間處理事情

蝸寶也接受了媽媽的離開

他要求要開著房間的門,要開著外面的燈,讓他的房間有點亮,他怕黑

也要求要選喜歡的車子和咩咩

蝸寶會自已躺在床上和車子說話,最後抱著咩咩睡著

這中間只要蝸寶在房間喚我抱抱,我就會過去抱抱他說晚安再離開

為的是給他安全感

漸漸蝸寶會減少要求抱抱的次數

入睡的時間也會漸漸縮短

 

在蝸寶滿月開始照百歲作息訓練時

我是密切觀察嚴格執行的媽媽

因為執行的方法很適切,所以讓蝸寶兩個月大就達到我的目標: 晚上連睡12小時,自行入睡

但是在蝸寶一歲後,因為他表示他會怕

所以我就陪他入睡,沒有照百歲繼續讓他在房間自行入睡

因為我覺得一歲後,尊重他的意願是很重要的

如果孩子表示會害怕,而且很難淡化,那就他需要的就是陪伴

這個時候的密集陪伴能夠讓孩子安心穩定

為日後的獨立做準備

而什麼時候放手呢? 孩子會讓我們知道

一旦孩子準備好,就是很快,就是很容易

就是開心,安穩,自信而滿足的心

看著蝸寶抱著咩咩睡著的模樣,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